深陷松沼同时纠结人生

头像出自举头三尺无地心太太,你好呀ww´-ω-`)

凹凸全员向|夭寿啦、那谁和那谁谁居然说起了相声!

说真的虽然这位太太才产了几篇凹凸但我已经把她的lof号当做粮仓打算不时去看看了(是很喜欢的文笔啊啊啊啊啊)

电浆阵雨39:

……一篇、不明所以的玩意儿。大抵是用来搞笑的……


全员向,多CP。


写了之前一直很想写的十五岁以下组(。)还有就是——


雷德×祖玛/瑞金/雷安……注意避雷!


第二次写凹凸,请多指教!(……)




-


1


嘉德罗斯吓得差点把大罗神通棍用鼻孔吃下去。


“你——你你你。”他几乎是目瞪口呆的伸出手,指着面前的格瑞,“你们刚刚说什么?!”


格瑞还未来得及开口,一旁的金便抢白:“你没听错。我和格瑞——”他一把揽过格瑞的肩,“转行说相声了!我们要用自己的生命来为凹凸大赛的参赛者们带来快乐,让整个世界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格瑞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说实话他现在比起一旁豪情壮志的金看起来似乎没啥干劲,甚至想去死一死。面对嘉德罗斯控诉般的凝视,他垂下眼睛,眼神游移了一会儿,最终定格在了路旁的一个小石子上,看他的表情似乎是在说:嘉德罗斯你还不如这个小石子好看。


而对嘉德罗斯而言,格瑞是为数不多的能让自己提起兴趣的对手,可是有一天,这个对手告诉他:不好意思了您呐,我不打架了,我和我幼驯染说相声去了,我很快乐,希望你也快乐。……这让他怎么接受的了?!嘉德罗斯痛心疾首:“格瑞,你怎么能和这个渣渣混在一起,怎么能参与这么弱智的行业。你太让我失望了!”


格瑞沉默了一会儿,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你不知道吗?”


“……”嘉德罗斯说,“知道什么?”


“就那个……相声大赛啊,官方刚刚组织的那个。”金插嘴道,“你不会是光忙着打架攒积分和世界隔离了吧?”他一边说一边从不知什么地方掏出了一张宣传单递给他,“喏,就是这个。”


嘉德罗斯:“……???”他下意识接过那张宣传单扫了一眼,脸上尽是迷茫。而金见状顿时高兴的说:“格瑞,我们成功给嘉德罗斯带来快乐了呢。太好了!”


他跳起来和格瑞击掌,耶,耶。格瑞无精打采的配合着他。


嘉德罗斯此时已经看完了宣传单,他嗤之以鼻:“什么啊,真不知道这种无聊的比赛有什么参加的必要。格瑞,来打一架!”


格瑞说:“不,我要说相声。”


嘉德罗斯:“……”


金说:“什么是无聊的比赛?你要是参加还不一定能说过格瑞呢。”


嘉德罗斯:“…………”他气冲冲的把大罗神通棍往地上一砸,“你说什么?!”


“我说,你要是参加还不一定能说过格……”金还没重复完,嘉德罗斯便已经转身离去。临走前他撂下一句狠话:“不就是说相声吗?我要是参加一定稳拿第一。你们就等着瞧吧!”




2


……虽然说了那种话,但应该怎样说相声,嘉德罗斯真的是毫无头绪。他看了看一旁的雷德,道:“雷德。”


雷德很殷勤:“老大,你有什么事?”


嘉德罗斯道:“你……会说相声么?”


雷德顿时兴致勃勃:“哎这还不简单,说相声我最擅长了。哎怎么,老大你要参加那个相声比赛?正好我也想参加呢,你说我们俩还有祖玛要不组个队算了?”


嘉德罗斯说:“祖玛她……也会说相声?”


雷德更加精神了:“那当然,祖玛她相声说的可好了。祖——玛——!我们给老大来一段儿呀。”


祖玛:“……”


雷德:“祖玛她刚刚说‘好’。来来来,祖玛,我们到老大前面站着——”他一边说一边特别自然的牵起了祖玛的手走到嘉德罗斯面前,“今天呢,我和祖玛就给老大您来一段儿相声,还请多多担待啦。”


被牵起手的祖玛:“……”


雷德叫好:“啊!妙啊!祖玛你这一段儿太妙了!”他一边说,一边得寸进尺的攥紧了祖玛的手,“哎、先是我给大家引出个主题。至于主题呢,就由我旁边这一位来讲啦。”


被攥紧手的祖玛:“……”


雷德喝彩:“天啊!祖玛,你莫不是天才吧。这个主题真是太棒了!”他调整了一下手的姿势,和祖玛十指相扣……


祖玛:“……”


嘉德罗斯好不容易才救回雷德一条小命。




但即便如此,雷德显然也不是能参加相声大赛的状态了。他虚弱的靠着树,道:“老大,不能陪你到最后,对不起……”


他想了想又补充:“不过祖玛会照顾我的,嘿嘿。”


祖玛没说话,只是又给他紧了紧身上的绷带。


嘉德罗斯:“……”他想,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呢?


雷德已经光荣负伤,祖玛很显然又不是讲相声的料。他读了读那张宣传单,发现要参加的话就必须组队,人数限制至少两个人。可是现在他该从哪去找队友呢?


嘉德罗斯发起了愁,而他一发愁就不知不觉瞎晃荡起来。当他晃荡到一个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的时候,他听见一块巨石后传来一阵窃窃私语。


“……老姐,这样不太好吧。我听说和他组队的是那个格瑞诶……”


“衰仔!我都没怕,你怕什么?格瑞又怎么样,他们两个都是男人。再说了,格瑞会阻止他的好朋友得到真正的爱情吗?啊啊——一想到能和戴帽子的小帅哥同台竞争,我就——”


“可是我不想和格瑞同台竞争啊!”那个声音开始叫苦,“要不这样好了,你再找一个愿意和格瑞竞争的人,我就不参加了。虽然你八成也找不……到……”


埃米的话没能说完,因为一个身影已经挡在了他们俩面前。对方看着他们若有所思。


嘉德罗斯说:“你们刚刚是不是在谈相声大赛的事情?”


艾比显然已经认出了面前这个拽的不行的金毛是谁,她说话的声音有点儿打颤:“是、是啊……”


嘉德罗斯眯起眼打量着这两个人。虽然实力弱了一点儿,不过……


“你们两个讲相声讲的很好?”


姐弟俩对视一眼,不知道面前这个凹凸大赛第一名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但他们又不敢不回答对方的问题:“还、还可以吧……?”


“好。”嘉德罗斯说,“我想跟格瑞同台竞争。你们不是缺一个人吗?我和你们组队。”




3


艾比在参赛单上签字时的表情宛如被逼婚的大小姐在结婚协议书上签字时一样痛苦。她偷偷瞟了埃米一眼——那家伙因为担心姐姐还是跟着参了赛,此时已经签完了字,正在自我放空。


后面的嘉德罗斯不耐烦了:“你能签的快一点儿吗?”


艾比吓得呆毛都直了!她飞快的完成了最后一笔鬼画符,乖乖侧身站到一旁。而嘉德罗斯也已签好自己的名字,将参赛单递给了前面的裁判球。他拍了拍手:“所以,我们现在讨论一下相声的主题吧。”


他们有可能是最后一批参赛者。现在已经是中午,而初赛就在晚上,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排练好一段相声简直是天方夜谭。埃米想了想,道:“其实之前我和我姐有一段儿相声剧本,只不过是两人的。不过改成三人剧本也不是来不及……你看在这里加一段儿怎么样?”


于是嘉德罗斯和艾比凑过去。他们三个涂涂画画了好一阵子,才终于定下一个好点的剧本。


“OK!”埃米拍拍手,“现在开始排练吧。”




夜幕降临。


虽然过程很仓促,但终归还是完成了简单的排练。嘉德罗斯等人的号码牌是六号,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等前面五组表演完才能上场。


“欢迎大家前来观赏第一届凹凸相声大赛!”作为主持人的裁判球热情洋溢,“今天我们不仅募集到了许多优秀的选手,还成功邀请到了丹尼尔裁判长为我们的评委!”


坐在前排的丹尼尔笑眯眯的起立,转身,冲后面的观众席轻轻摆了摆手,顿时引来了女参赛者们的一阵尖叫。


“那么、”裁判球说,“就让我们欢迎我们的第一组选手上场!”


第一组选手是两个活泼漂亮的小姑娘,她们讲了一个关于马铃薯种植的相声,奈何反响平平。不过对方显然也已经早有准备,在相声结束后,她们笑吟吟道:“其实我们今天还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他就是在大赛排名第五的——安迷修!”


安迷修很合时宜的从幕后走了出来,笑道:“能帮到两位可爱小姐的忙是我的荣幸。”


当然,又引来一阵尖叫和迷之掌声。


“接下来呢,我们还为今天的评委准备了礼物。”其中一个女孩说,“让我们和安迷修一起把这份礼物送给评委,好不好?!”


台下自然是传来一阵整齐的“好——”。


另一个小姑娘像变戏法变出了三朵去了刺的玫瑰,一朵给自己,一朵给队友,另一朵给安迷修。鉴于安迷修一直在后台待命而不知评委是谁,她小声提示道:“评委就是坐在最前排的那个。”


安迷修拿着玫瑰往台下一扫,脸上的表情顿时僵硬起来。他小声说:“真假?”


“当然是真。”小姑娘催促他,“好啦,快下去吧。”


三人排队走下舞台,安迷修殿后。他走到最前排的一个人面前,停下,恶狠狠地把花塞进他手里:“真不明白大赛为什么会找你这种人当评委……给!”


雷狮:“……???”


小姑娘:“……???”


丹尼尔:“……???”


小姑娘见情况不对,连忙对安迷修招招手,小声道:“不是他。是丹尼尔!”


安迷修:“……???”


这就很尴尬了。


安迷修沉默的看着雷狮,雷狮拿着花抬头看他,两人俱是无言。沉默半晌,安迷修轻轻握住花柄,抽了抽,没抽出来。


安迷修:“……”这恶党是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于是他轻轻用手包住雷狮拿花的双手,道:“雷狮。”


雷狮抬了抬眼皮:“干嘛?小骑士,送的花可不是随便就能收回去的这样不礼……哎哟我勒个我!@¥#¥……#%¥&?!?!?!?!?!?!”


安迷修突然伸手拽住花柄使劲一拽,用力之大导致雷狮整个人都被拽了起来,他向前一扑,险些和大地母亲来了个舌吻。玫瑰花被扯断了。


安迷修拿着断了一截的玫瑰走向丹尼尔把花塞到了他手里,只留给雷狮一个背影,似是轻蔑,似是嘲讽。


雷狮:“……”我雷狮大爷今天不给你点颜色瞧瞧,你还真以为自己了不起了!他一伸手唤出自己的雷锤就往安迷修身上砸,安迷修一个回旋,召出双剑抵住攻击,两个人就这么打了起来。




他们在那里打的激烈,身为第二组成员的金却已经悄悄掀开了幕布。他忧心忡忡:“格瑞,你说我们要不要上去啊?”


格瑞跟着他往外瞅了一眼:“等会儿吧,现在太危险。”


“好——”金说,“不过格瑞真的来跟我参加这种比赛了啊,现在还感觉有点儿意外呢……嘿嘿。”


格瑞说:“没事。”


金说:“我就知道格瑞最好啦!”


格瑞说:“嗯。”


金又说:“我看他们也没有要打完的样子了,要不我们先出去买点东西吃?”


格瑞说:“……嗯。”




嘉德罗斯看着他们两个偷偷溜掉,有点儿恨铁不成钢:“你说格瑞跟那个渣渣混一起之后怎么就那么没斗志了呢!”


埃米凑在幕布那里偷偷朝外看:“报告,观众席前半部分已经被雷锤砸了。”


嘉德罗斯说:“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上场啊?”


艾比跟着去围观了:“哇,打的好激烈。聚光灯已经被冷流剑和热流剑卷出来的风给卷掉了!”


嘉德罗斯说:“虫子就是虫子,这么久了还没解决掉对手。”


“……呃,”埃米说,“报告,舞台塌了……”


嘉德罗斯:“……”


“所以……”艾比说,“不如我们也去吃东西吧?”


“我是没意见啦。可是……”埃米偷偷瞄了嘉德罗斯一眼,“那个、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谁要和渣渣一起吃东西。嘉德罗斯想。但是,他还是跟上了二人离去的脚步。


不如叫着雷德和祖玛一起吧?他默默的想。




4


第一届凹凸相声大赛终于因为舞台被破坏而被迫宣停。两个罪魁祸首你扛着雷锤我提着剑,刚刚经历过丹尼尔的训话,均是被说的魂不守舍,怀疑人生。而两人现在显然已经没有力气再打一架了,所以他们只能通过嘴炮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不满。


“我说小骑士,”雷狮率先开口,“如果不是你送错花,也就不至于这样了。”


“什么……”安迷修说,“那你干嘛死死攥着花不放!”


“你拽我拽的也不轻。”


“先打过来的是你。”


“算了算了……”雷狮撇撇嘴。他顺手朝安迷修扔过一个东西,“不就是一朵花吗,还你就是了。走了。”


安迷修下意识伸手接住对方跑来的东西,那是一截皱巴巴的玫瑰花柄,似乎是之前因为他俩的闹剧而身首异处的玫瑰的下半部分。他又抬头看了看雷狮离开的背影,最终还是把那截花柄小心翼翼的装了起来。




金说:“我好像听到那边传来了爆炸的声音……”


格瑞抬了抬头:“可能是设备被毁了,比赛也可能被宣停了。”


“哎——?!”金发出夸张的大叫,“可是我期待这场比赛期待了好久!还有啊、我和格瑞辛辛苦苦排演的相声岂不是不算数了吗!”


“……”格瑞叹了口气,他说,“以后还有机会。”


金直勾勾的看着他:“那格瑞你还会陪我参加?”


格瑞:“……”


格瑞:“闭嘴,吃饭。”


于是金笑嘻嘻的拿起一根鸡腿,他说:“我就知道格瑞最好了!”




5


各位参赛者,早上下午晚上好!


早上下午晚上好,各位参赛者!


今天呢,就由我裁判球和它裁判球和大家来一段儿。


哎,来一段儿。


其实呀,今天是有一个重大消息要公布,至于这是什么呢——


哎哟喂,瞧您这话说的,这消息何止是重大哟,简直不能太重大啦。


嗯,嗯。


那就是——




第二届凹凸相声大赛、正式开放报名啦!

评论

热度(13)